close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★塔內★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蘇怡華

★ 我想用我的天真,來保持我的單純。

★ 妳知不知道,我住在這邊快兩年了,我連半個鄰居都不認識啊!
     妳知不知道,我每天的工作,就是,不斷的工作,還有工作,
     還有看病人而已啊!像我這種人,大半輩子都在念書,
     妳知道嗎?我都失去跟親人相處的時間,
     我連談戀愛的能力都沒有,我都不會談戀愛了,
     妳知不知道,我每天看著那些人生跟死,我都沒有辦法救他們,
     妳知不知道我的心裏好難過,好難過,
     我好想救活每一個人喔,我好想救活每一個人喔,
     為什麼我幫不到他們,為什麼?
     我只能靜靜地看著,看著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,還有我愛的人離開我,
     我什麼都不能做,我什麼都不能做,
     妳知不知道這樣好難過喔,我真的好難過~關欣,不要離開我!

★ 如果妳真覺得對我有虧欠的話,下輩子換妳喜歡我啊!


★ 妳知道那種眼睜睜看著身邊最愛的人一個一個離你而去的感覺嗎?妳知道嗎?
     妳不知道!

★ 你是新來的啊!(斜睨)

★ 每天在這邊做牛做馬的,有誰能有什麼好下場過?你看看唐主任,他死了,
     有沒有人為他掉一滴眼淚?雖然說我們要救人,誰要來救我們啊?

★ 沒有妳的地方,怎麼會有幸福?

★ 不久我去了山上,但是我沒有去找關欣。我只想知道我最重要的夢想是什麼。
     現在我知道了。那些我曾經覺得重要的現在都不重要了。

★ 陽光、空氣、和這個充滿希望的巨塔。如果你來這裡看到我,別忘了為我加油喔!


關欣

★ 這樣的默哀,與其說是為了死者,倒不如說是為了我自己」。

★ 我不相信這個世界沒有公理和正義,除非我們自己心裡先放棄了。

★ 我才剛剛想上去找你,一抬頭,你就出現了。

★ 賴主任,請你搞清楚,我沒有搶你的病人,我麻醉的是你不要的病人。
     在你要求別人尊重你這個主任的立場之前,我想請你先尊重你身為,
     一個醫生應該有的職德,可以嗎?

★ 你怎麼可以在這時候回來?在我為你拒絕了全世界,在他好不容易把我拉出來以後,
     你怎麼可以在這時候回來?

★ 不要說對不起,你永遠不知道你有多對不起。來不及了...來不及了。

★ 人總是只能看到一個方向,每個人都一樣。

★ 我曾經以為只要彼此相愛就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,但是愛情它沒有這麼偉大,
     它沒有我們想的這麼偉大。

★ 很抱歉,我一直都不夠勇敢,所以我們錯過了。

★ 如果你要幸福,你要堅定的伸出手,去做你想做的事,去愛身邊最愛你的人,
     不要等,因為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,只是你有沒有看見。

★ 都過去了,一切都過去了。我一直沒有跟你好好說聲再見,現在我跟你說:『再見』



邱慶成

★ 這是我們這行最討厭的部份,我OK啊,再來啊,這種事我看過太多了。

★ 話說多了,就不美了。

★ 再見面的時候,不要是在醫院裡面好不好?

★ 我怎麼會不愛妳?我怎麼會不愛妳?我若不愛妳,過去有的又,算什麼!
     我們就差一步了,就差一步了。

★ 別人可以不相信我,只有妳不可以不相信我。

★ 與其被動的在那邊任人宰割 還不如由我自己來決定 我下一步要怎麼走。

★ 我們都背負著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誤而活著,我們必須學習跟自己最不堪的部分相處,
     沒有辦法重來,因為我們是大人。

★ 恭喜你啊!蘇主任,你快爬上白色巨塔了。

★ 外科主任跟院長女兒,多完美的權力平衡啊~

★ 我只是覺得,有時候遇到一些事情,我自問所有角度我都想過了,
     而且該用力的地方我也用力了,我也努力作到了,
     我會覺得沒有問題,這個事情搞定,一切都會很好,但是不一定,
     只要老天爺一個彈指,像這樣(搭),就不一樣了,什麼事情都不一樣。


唐國泰

★ 關欣,幫我脫下手術袍,我穿著好難受啊!

★ 我!沒倒!...

★ 回去告訴他們家屬[死。掉。我。也。不。管。了],七個字!一個字都不許少


徐大明

★ 徐大明:你有沒有想過,如果內植式靜脈導管使用的很好,沒有任何併發症的發生
      ,治療十分順利的話,那麼我們要恭喜劉心萍,恭喜總統,也恭喜大家。
     蘇怡華:那要是有併發症呢?
     徐大明:那就恭喜唐國泰,同時,要恭喜我。

★ 餐桌上沒開你的飯啊,就自己去找飯吃,留戀這個位置,只會讓你自己變成要飯的。


莊明哲

★ 好玩的人可以讓你看到好玩的世界。

★ 關欣,妳不快樂嗎?妳看起來不太快樂。

★ 愛情裡沒什麼好人壞人的。

★ 在這個只看得到錢的時代,救活一條人命,代表的只是三千多元的健保費,會救人,
     有誰在乎呢?

★ 我們總是為自己所愛的人努力著,努力的工作,努力的活著。

★ 你年紀越大,你就眼看著命運,一樣一樣的選擇你,一樣一樣的侵蝕你,
     你還能有什麼選擇?人生就是這樣,過了某一個點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★ 沒想到,到了這個年齡,還要做20歲,這種離開傷心地的事情。


陳庭

★ 費盡心機,就是為了這張紙啊,哈哈哈...荒謬…荒謬啊...阿哈哈哈...


陳寬

★ 生命裡,很多想說的話、想做的事,都要馬上做,要不然就再也來不及了。

★ 我是你的朋友。我是你一輩子的朋友。

★ 陳寬是陳庭的兒子,不是真正的我。

★ 爸,我想喝椰子水。要是我喝了椰子水後,(病)還不好,怎麼辦?
     我還不想死啊!我想抱翔翔,我也想抱安妮。

★ 連我星期六上課的時候都在想,我要怎麼跟妳說,我想跟妳在一起。...下輩子也要。

★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想作的事沒有辦法完成,卻活在別人的戰爭之中,
     沒有辦法為自己而活。


賴成旭(廣東腔)

★ 大佬啊!自己不懂事就算了,不要擋住地球轉。

★ 搞得定關欣的話,我明天就當院長了我....


郝孝剛

★ 學長,我要學習的話我到哪邊都可以學習,而且說不定我到了台東那邊,我可以變成
     一個口腔癌專家。

★ 烤肉最怕,火種沒種,木炭耍冷,肉跟你裝熟,玉米跟你來硬的,
     蛤蠣跟你來搞自閉,還有蔥跟你裝蒜...赫赫赫..

黃凱元

★ 醫生是一個令人內疚的行業,它承受了太多不可能的期望。
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★塔外★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唐國泰老婆

★ 國泰 我們的時間不多了

★ 我問我自己,我不是嫁給一個醫生嗎?!
     我的孩子發高燒快死掉了,卻見不到他們的爸爸
     你要的這些成就,到底跟我們有什麼關係...

★ 他一輩子都在為了唐國泰三個字奮鬥著,可是到最後他連自己的名子都記不起來(關欣)


徐翠鳳

★ 蘇怡華,跟我結婚好嗎?讓我照顧你一輩子,不離不棄。

★ 我一定會給你很大很大的力氣,很多很多力氣,讓你感覺到能量,好嗎?


邱敏

★ 我想要買一條晚上不睡覺的魚,陪爸爸。


詹美茜

★ 你的聰明常常很傷人!

★ 生日你上什麼班啊你!為什麼不待在家裡陪小敏?


馬懿芬

★ 你有膽量叫我去拿掉孩子,卻沒膽量牽著我的手走進電梯。

★ 你有一個美好的家庭,有一個愛你的女兒,不可以太貪心喔!

★ 你沒有欠我們什麼,如果我收了(錢),你才是真正欠我們。
     欠我們一個丈夫、欠我們一個爸爸。
     我們現在真的沒有欠對方什麼,我們現在唯一欠對方的,就是一句再見...

★ 你忘了讓我相信,你是愛我的。

★ 愛一個人應該要感到驕傲,而不是可恥的。


常憶如

★ 每個人的人生要的東西不一樣,不會因為你們兩個在一起就變得一樣。

★ 疑似,疑似你懂不懂! 這是最好用的一個詞了!


劉心萍

★ 總統的女兒沒有緊張的權利吧。

★ 蘇醫師,你不要回頭,如果我好起來,我一定會再來看你,你也不要送我禮物,
     因為你的背影就是最好的禮物。

★ 這幾年,我是總統的女兒,可是我一輩子,都是劉心萍。
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★對話★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★ 邱:我敬我們的長官。
     蘇:我敬那些脆弱的生命。
     蘇:敬!曾經坐過這個位子的人。

★ 敏:那我要吃把拔。
     邱:我那麼大,你一定吃不完啦!

★ 關:都過去了,就讓它過去吧。

★ 敏:把拔你看我會騎腳踏車了耶!爸爸我好愛你哦~~ (超溫馨畫面)
     邱:把拔也好愛妳。

★ 賴:我只是依循慣例做事情嘛,你什麼優先順序,那是你們外科的倫理,不關我的事啊
     邱:我現在就是來通知你,我現在是外科代理主任,我講的話,就是外科的倫理。

★ 唐:我養狗反被狗咬,我活該,不需要別人來同情。
     蘇:...我不懂,我真的不懂,曾經緊握的雙手,為什麼會突然失溫的這麼快...
     唐:這...這是規則!規則!!不是他的錯,也不是我的錯。

★ 賴:邱主任,求求你放過我,我只是唐教授的工具,我身不由己。
     邱:哼哼對~~我想你錢花的爽爽的時候大概也是身不由己吧!
     賴:邱主任,求求你看在我們同事那麼多年的份上,放我一條路好不好啊?
     邱:你裝得這麼可憐是怎麼樣啊?是我欺負你啊?你看我像壞人嗎!(摔)

★ 馬:我也不知道,我也是突然覺得他對我好重要。為了他跟孩子,  我可以真的什麼都不要。
     常:那他呢?妳對他來說重不重要?

★ 馬:那我什麼時候可以見你?
     邱:如果在公開場合的話,妳要先掛號,在私底下呢...妳預約就可以了!

★ 邱:你知道我為什麼笑嗎?(微笑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現在可憐兮兮的跪在這裡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今天換成是我跪在你家,我不知道你會對我怎麼樣喔?(笑)

★ 莊:那妳覺得我好不好玩?
     關:好玩,你跟其他老師不太一樣。
     莊:那當然了,好玩的人可以讓你看見好玩的世界。
     關:那......你能帶我去嗎?
     莊:(牽手)可以,我可以帶妳去歐洲,還有巴里島,還有南非,南非好玩,想去嗎?
     關:想。
     莊:好...可是你得跟得上..

★ 莊:每個人活著都為一些理由,不管你自己喜不喜歡。
     關:那莊醫師,你的理由是什麼?
     莊:妳看,每天有人慌慌張張的在這裡躺下,胸部被頗開,我,就是為他們而活,
             我每天就要這樣,優雅的在死神面前跳舞,懂嗎。(yes~yes~~)

★ 莊:這世界好玩的事情多囉,就是妳看不看得見他的好玩,
             如果妳覺得這個世界無聊,他馬上就褪色。
 
★ 莊:關欣,我找不到開瓶器。
     蘇:老...老師...(向後跑衝出去跌倒)

★ 莊:關欣~如果這裡沒有我對妳的感情,它只是一顆普通的石頭。
             這項鍊是我對妳的祝福,我希望你能帶著它,到每一個妳想去的地方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遠作一個好醫生。人的一生啊,值得愛的人不多,即使有一天我不再妳身邊了,
             妳也要戴著它。
     關:不可以,不可以離開我,你哪裡都不可以去…

★ 莊:我正想上去打電話給妳。
     關:原來莊院長沒有手機呀?
     莊:關欣,這裡是地下室,沒有訊號。
     關:你還是沒變,總是在適當的時機,用了適當的藉口,來解釋你適當的行為。
     莊:是不是肚子餓的女人,說起話來都特別刻薄?
 
★ 蘇:如果你是對的,我一定會站在你的立場,全力支持你。
     邱:你已經站在我的立場了,站在我曾經有過的立場,你自己不知道嗎?
 
★ 邱:我不能放手。她那麼懂事,她很乖,她很好很好很好。她如果走了,
             我們會活在很暗很暗,很暗的很暗的世界妳知道嗎?

★ 蘇:你真的不給我一個離開的理由?
     關:你不覺得我們現在需要的不是一個理由,而是一個衷心的祝福嗎?
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★書信篇★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★ 科內暗藏洶湧,請自珍重!(你的朋友)

★ 一隻在台東曬太陽想著妳的熊。(郝孝剛)

★ 關欣:
     今早的陽光非常好,我多麼不願意從沙發上爬起來,承認昨夜就這樣過去了。
     妳知道,如果可以,我願意用任何代價,去留住那些美好的時光。
     謝謝妳以及這個美麗的夜晚。與妳共處,總是教我感受到生命的甘美,
     不斷的喚醒我,那些幾乎被遺忘了的滋味。(蘇怡華)

★ 然後我沿著陽光到了埔里。....那是我人生最糟糕,也最美好的一個下午。
     後來我才知道,勇敢是用來追求這種簡單的幸福。....在那個偏遠的地方,
     治療變得比疾病本身更加困難,但是他的父親、他的家人,還有其書,
     都沒有人放棄過。或許偏遠兩個字,其實是存在於人的心中,而不是真正的距離。
     所以我選擇加入他了。(關欣)

★ 蘇怡華:當我愛著關欣時,我鄭重地保證,我願意為她奉獻一切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我的良心還有愛,愛著她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她的笑容還有幸福,為我首要顧念

★ 關欣:   人都有私心。
     這整件事情都是自私的,沒有人是真正在替這個環境著想,
     媒體拼命報導不是為了正義,只是為了要製造新聞
     而那些想改革的人,卻都不是在位置上的人
     在位置上的那些只想著如何在這件事情中自保
     同時利用這次機會清除不屬於自己的人
     你真的以為這件事情過了之後,就不會再有人收紅包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也真的相信院長找你做這件事情,只是因為你夠清白,可以處理這件事情?
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 到頭來,你也不過成為一個工具而已;徐大明剷除邱慶成的工具。
        
★ 關欣: 這些年我們分開,我們復合,
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你一直在求一個我們的未來,我一直在逃避
      但是現在,事情又恢復一樣的狀況了,
      所有在醫生身上發生的故事,現在在你身上又要開演了  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 徐翠鳳的事情是這樣,你升上外科主任的事情也是這樣
      我曾經以為只要彼此相愛,就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
      我跟莊明哲在一起的時候是這樣,現在你也是這樣
      但是愛情她沒有這麼偉大......
      我感激你曾經給過我的一切,可是我不會是你的答案,
      你應該有一個更清楚的答案了不是嗎?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不及,都來不及了,沒有為什麼,事情就是會按照他寫好的劇本走(誰?)
      都是這樣的,不要再騙自己了,你不會甘心的,你有這麼好的前途
      我不值得你這樣....現實是很現實的,
      你花了多少的時間好不容易可以走到現在,這是多不容易的事情,
      你這輩子還剩下多少的時間?
      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候,已經過去了.....
    
★ 邱慶成(泣):
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   那我怎麼辦,小敏是我的全部,我不能放手。
     他那麼懂事,他很乖,她真心疼愛我們,
     他真的很好很好....而且他什麼錯都沒犯你知道嗎?......
     他一走我什麼都沒有,我們會活在一個很暗很暗,很暗的很暗的世界裡面
     我不知道我應該怎麼走下去....... 
  

★ 蘇怡華:
    愛情阿,有時候真的很討人厭。笑得不多,哭的倒是不少。其實不怕苦,
    重點是要看苦得值不值得。只要找到對的人,就算再苦個10年20年應該都
    是值得吧。你跟他相處的時候,他是給你力量比較多,還是大部分時間都
    在耗損你的力量,答案自然就會出來了。

★ 蘇怡華:
        關欣 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
        我對我們的感情是有責任的
        我不會輕易被打敗
        更不會輕易失去耐心
        也不會那麼容易就說要放棄
        只要妳需要我的時候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都會在  一直在  在這裡

★ 蘇怡華:
        妳知不知道妳很久沒有笑了
        生命中是有許多
        值得我們把握的幸福
        如果妳一直這樣愁眉苦臉的話
        那再美好的事物都會離我們而去
        妳不用擔心我啦
        我現在過的很好
        而且我會好好照顧我自己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沒有辦法
        好好照顧我自己的話
        我怎麼去照顧我自己喜歡的人啊

   
★  邱:你懂個屁阿!
        現在躺在加護病房裡面的是我女兒,不是你女兒
        他是我的全部,你知不知道...
        你可以拿走我的心臟,但是你不可能拿走她的!!

★  邱:(跟小敏咬耳朵) 寶貝~再見~(親*)
              想爸爸的時候就跟爸爸講,爸爸會去陪你,好不好(起身*)
    明濱:邱醫師,謝謝你們。對不起...(準備推走*)
    邱 (抓*)
    明濱:對不起(用力推走*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