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個星期

墮落了幾天

把公視拍的危險心靈一口氣看完= =+

原著是侯文詠

我覺的是好戲一部

一共30集

大家有空可以去抓來看看

看完電視劇也可以再去把原著買來看

前一陣子都是各大書局的銷售NO.1

所以還有打折呢…打折後一本200有找

看完感觸很深,但心裡也產生了很多矛盾

劇中

教育制度、校園暴力、過度寵愛小孩的家長、官僚對老百姓的態度、炒作新聞的記者…等問題

這一切…都曾發生在我身邊,甚至也發生在您身邊

大家都在喊教改、教改…有這麼好改嗎?!?


望子成龍,望女成鳳…這是各家長心中所期盼的

所以盡期所能的想把一堆資源塞給小孩吸收

而小孩們卻只想快樂學習,有著美好的童年

矛盾!

想盡辦法進入所謂的好班,希望老師能好好督促小孩

最後卻反過來指責老師體罰學生、責備小孩

矛盾!


沒有誰對誰錯…這社會有太多矛盾的地方…也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

人權自由意識過度的無限上綱,我覺的這是台灣社會嚴重的病態之一


呵…講的雜亂無章,我也搞不懂我在想啥了

因為內心有太多的矛盾,感覺…一切都好亂QQ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過劇中看起來最爽的一段就是

小傑當著教育部長面前罵:幹、幹、幹、幹、幹、……幹*n

有夠爽的啦!

如果當初公視是請杜正勝來演的話更是爽到爆!!!

電視劇的結局也許有人會說很鳥

但我確覺的這結局是最能反應現實社會的

因為…什麼改革一切都是屁!不是嗎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