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跑去載bianwa學姐,接著就衝到海科跟阿潘會合

因為也有點餓了…加上等等要衝去台南

省道沿路上因該找不到早餐店的= =+

所以直接就在海科對面開始了今天美食之旅的第一站:海專早點




有夠大的啦~~~東西也很豐盛

高大這附近的都遜掉啦

吃完後…二話不說直接從台一線飛奔台南!

不用一個小時…就到了府城

即將展開我們的美食之旅

不過有兩個人…很驚訝台南這麼近!

以為要兩三個小時才會到

先生、小姐 Here is Tainan not Kenting !

先去孔廟…因為…bianwa要跟孔子懺悔

最好笑的是…她一直以為要來跟孔子懺悔的不是她= =+

但…之後最該懺悔好像也真的不是她

因為…阿潘進去後就一直調侃孔老夫子

說啥孔子是山東人…一定超會作山東饅頭

每次上完課回家一定都在揉麵團= =||||

接著本來想進去廟裡拍張照

發現…要門票

我們只好很不要臉的在門口拍一張就閃人XD




拍完後就直接"走"去下一站:福記肉圓

就在孔廟對面而已

走過那非常open的忠義國小就到啦

福記肉圓他的肉餡和醬料我覺的都很特別…好吃…但還不算極品^^"

而且一份兩粒34顆…我感覺有點貴@@




吃完肉圓就直接去隔壁的莉莉水果店

感覺跟高雄的海之冰很像

但是…莉莉水果店比海之冰乾淨多了= =+

阿潘點了芒果青冰、我點了香蕉牛奶冰、扁娃點了檸檬豆花




香蕉牛奶冰還不錯吃…但是…他的香蕉沒有冰~"~

扁娃說她點到了地雷

檸檬豆花…超級酸的




阿潘也吃了一口…就快掛了

我不信邪…也吃了兩口…沒感覺耶  ╮( ̄▽ ̄")╭

難不成我的味覺神經有問題~"~

在莉莉水果店待了好久

因為…大家已經吃的有點撐了…加上外面太陽好大…好熱QQ

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新天地吹冷氣避暑 ︿( ̄︶ ̄)︿

新天地還是老樣子

超級大的…但是…沒啥人潮= =+

在b2發現了一樣讓我產生疑惑的東西




上面標籤寫著"山藥"

我內心充滿了疑惑問了bianwa:怎跟我認知裡的山藥不太一樣,怎會是粉狀的勒@@?

問完我就後悔了  ╮(╯_╰)╭

原來…山藥是埋在裡面的QQ

沒良心的學姐一直笑我  <(‵^′)>

還說一定要拍下來…回來讓大家笑一笑

那…我都不打自招了…大家就饒了我吧 Orz


在新天地裡耗了好久…還跑去三皇三家灌了好大一杯的綠茶

待到大家都有點餓了

又開始動身尋找美食之旅下一站:正棺材板本鋪

看了阿潘的地圖…嗯…中正路180號

很近麻~~~繞了一下就到了

不過…抬頭看招牌…怎會是"藏傳天珠"  (─.─||||)

這不是棺材板…這不是棺材板…這不是棺材板QQ

我的棺材板勒T.T

只好又不死心的在附近繞了一下…終於看到"沙卡里巴"

就是他了!

馬上停好車走了進去

終於找到了…原來是…康樂市埸180號Orz




等了一會~~期待已久的棺材板終於端上來啦

吃了一口…天阿~~~~ (⊙o⊙)

是極品阿~~~好好吃阿

就在我和扁娃還沉浸在棺材板美味中時

阿潘說…他心中那美食之門已經被打開了

想快去下一站:阿松掛包

看了地圖國華街就在附近

所以我們也打算徒步過去

沒想到…這裡的門牌編排方式真是有夠奇怪= =+

177對面竟然是140之類的…一整個神奇

只好放棄…回去牽車來找比較快

繞了好久…總算看到啦

結果…………本日公休  (╯‵□′)╯︵ ┴─┴

實在是很^$%@$%^

只好失望的往安平出發…來到了陳氏蚵捲




阿潘一口氣點了一份蝦捲、一份蝦仁煎…來平撫剛剛沒吃到掛包的心情

我也點了一份蚵仔煎…扁娃點了一份蚵捲

他的蚵仔好新鮮好好吃阿^Q^

接著去逛就在一旁的安平老街

果然…今天是非假日…人超少…店也開的超少@@

一下子就走完了QQ

超沒有fu的~"~

本來計畫去吃豆花的…可是…剛那秒殺的老街

根本還不夠我們把剛剛吃的蚵仔煎、蚵捲消化完

加上…吃了一天…真的有點撐了= =|||

只就放棄…跟豆花 say byebye

跑去一旁的安平小炮台

還是要收門票= =+

我們這三個窮鬼…又厚著臉皮請"有買票"的路人幫我們在門口拍照XD




接著本來想去海邊走走的

結果發現…安平這裡只有漁港…沒有海邊QQ

但也意外的發現了史蹟公園 ( 因該沒記錯名字吧^^")

裡面有今年元宵節在台南辦的燈會主燈

風景還不錯




也很多人帶著家裡的狗狗來這玩耍

可能因為…這裡放了三隻巨神犬吧XD

還發現一隻毛色很漂亮的哈士奇

超級好動的…一直想跟別的狗玩耍= =+

看著夕陽快落海了

我們也差不多該結束今日的美食之旅了

挺著吃了一天的大肚子…回到了高雄

到了家…我才突然發現

我忘了去吃鬍鬚臭豆腐了啦

嗚~~~~

不過…玩了一整天…不!是吃了一整天

還滿開心的…謝謝阿潘、bianwa^^



延伸閱讀:
福記肉圓       (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)     
莉莉水果店   (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)
正棺材本鋪   (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06巷6號(康樂市場180號)‎)
阿松掛包       (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)
陳氏蚵捲       (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)
永泰興蜜餞   (台南市安平區安中里延平街84號)
同記豆花       (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)


arrow
arrow

   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