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d job!!!

看的我熱血沸騰阿!!!

唉~~~好久沒在羽球埸上揮拍了T____T

【黎建忠╱綜合報導】再度攜手合作的我國羽球黃金女雙程文欣╱簡毓瑾,昨在總獎金30萬美元(約990萬台幣)的超級系列南韓公開賽決賽,以21比19、 21 比8輕取地主組合李孝貞╱李敬元,拿下台灣羽球史上在超級系列賽的首座冠軍盃,2人平分2萬3700美元(約78.2萬台幣)獎金,提前收到農曆年的大紅包。

南韓羽球公開賽

根據國際羽總的規則,拿到超級系列賽事冠軍,可得到9200分的積分,將讓目前以62236分高居女雙世界第3的程文欣╱簡毓瑾,擠下馬來西亞的陳儀慧╱黃佩蒂,在新的世界排名出爐後,就會躍升為新的世界第1。


球技互補 逆轉成功

簡毓瑾和程文欣在2000年首度合作,當時就拿下世青賽銅牌,從2002年開始固定搭檔,拿過2次亞錦賽銀牌,去年9月,打完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後,這對合作多年的黃金女雙,因個性、生涯規劃的不同暫時拆夥,但經過2人所屬球團合作金庫強力介入後,又宣告「破鏡重圓」。簡毓瑾從單打出身,人高手長,後場扣殺威力十足,程文欣擅長網前小球,撇開私人因素不說,2人在球技上確實互補。昨決賽首局,「程、簡配」曾以5比11落後,但暫停過後,台灣雙嬌穩住陣腳,追成19比19平手,讓對手軍心大亂,最後以21比19逆轉。


篤定前2 放膽拼冠

程文欣說:「首局落後時,我們反而心情變輕鬆,反正輸贏都在前2名,沒想到可以追回分數。逆轉拿下首局勝利後,感覺的出來對手變著急,又想要打快,但我們不上當,一個球一個球照著節奏打。」
至於簡毓瑾每天都會和男友謝裕興用MSN或簡訊聯絡,她說:「不管什麼比賽,我都用平常心去面對,把自己狀況調整好,打出應有的水準就夠了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