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尤於…大家不是已經看過了,就是沒興趣,

所以今天中午獨自一個人從總統府後方"走"到植物園那的歷史博物館,

還真他x的遠阿= =+

而且…早上爬不起來,所以只好挑勉強可以避開人潮的中午出發,

熱的要死、累的要死Orz

好不容易看到了建中,看到了歷史博物館,真感動阿!!!

不過…人潮還是好多Orz

排隊的人龍從館內一直蜿蜒到館外,

但聽說已經算少了,現在才排到門口再出來一點點而已,

排隊的過程中,聽到有人說看過排到植物園內的= =|||

就這樣一邊排隊一邊偷聽人家對話的過程中,

不知不覺20分鐘就這樣過去了,總算來到了入口

帶上導覽機,就開始我的藝術之旅囉!

這次參展的畫,米勒的畫只有其中的一部份,

其他是的兩米勒同時代的風景畫大師胡梭、柯洛,

以及受米勒影響的後輩畫家艾杜安、布荷東等人的畫作,

當然,大家的焦點都在米勒的《拾穗》與《晚禱》,

 


可是不知為啥,我看完所有參展的畫後,

這兩幅所帶給我的感受其實沒有那麼的震憾,

反而是胡梭、柯洛這兩個人的畫我比較有感觸,

那對光影詮釋的畫法實在是栩栩如生阿,

讓我彷彿回到了十九世紀的巴比松,

看著畫,我好像感受的到當時的陽光、空氣、風,

就這樣在歷史博物館內沉醉在這些畫中,

此時,有個人驚醒了我!!!

我看見一個人左手拿著筆記本,右手拿著鉛筆,

快速的揮舞著,

仔細一看,天阿~~~~

她正在筆記本上copy整幅畫耶!

超強的!

簡直就是真跡的鉛筆版!

就這樣,我就默默的當起了跟蹤狂,

看她畫了好幾幅畫,太利害了,佩服的五體投地阿~~~

真想跟她要張畫&簽名回家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真的是收穫豐富,

看了美麗的畫、看到了素描高手、投了一張有機會抽中207的摸彩卷,

(207真的是一台漂亮又省油的好車!)

不過,在展埸也跟以往一樣,看到了台灣需要再教育的一面,

警界線都標示了,還是為數不少的人一直超越,

甚至一直用手伸到畫前指指點點,

埸內的警報器就這樣一直響,

這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現象阿QQ

然而,館方我也覺得有要加強的地方,

每幅畫旁的說明標示內容的字體太小啦,

也使得大家都要擠到很前面才看的到內容,

只有《拾穗》與《晚禱》的說明比較大= =|||


展期到九月初喔,大家有空真的可以抽空去看看


驚艷米勒─田園之美畫展  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日  期:2008/05/31~2008/09/05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展覽地點:一樓101展廳
一樓102展廳
一樓103展廳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開放時間:自7月1日起 每週一9:00~18:00;每週二至週日9:00~22:00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票  價:全票:250元
學生票:220元(憑學生證購)
敬老票:120元(65歲以上老人)
團體票:買十送一(20人以上學生團體招待1名老師免費)
110cm以下孩童、身心障礙者及陪同人員1名免費入場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主辦單位:國立歷史博物館、聯合報系、奧塞美術館

相關連結:
國立歷史博物館
驚艷米勒─田園之美畫展 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