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和于真跑去和春看了練習曲+太陽浩劫,

主要是為了看練習曲而去的,所以對太陽浩劫完全不期待,

沒想到看完,還真的他x的難看!

什麼太陽浩劫麻!根本是怪物入侵!

爛片一部= =+

還是來聊聊練習曲吧!



呼~~~單車環島耶!

『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』

人家更常說,身為台灣人這輩子一定要做的三件事:單車環台、泳渡日月潭、登玉山

泳技爛的我,就別談泳渡日月潭了吧,

我不想游到一半需要救難大隊開快艇在日月潭裡"撈"我,然後隔天上頭版頭條= =+

登山、單車環台,大概是我比較有機會去達成的事吧?!

不過,啥時會去達成,我也不知道,畢竟…我有點懶Orz

是很想去啦,不過,想到過程,惰性就發作了XD

回歸到電影吧 :)

不知是否事先的期許太高,整部片剛看完時,其實是有一點點失望的^^"

感覺整個內容有點散, 不過也不能怪導演啦,

要把環島七天六夜壓成100分鐘程現給大家,這也是難免的:)

不過在此我一定要說!

整部片中,我覺的最大的敗筆就是鄧安寧導演那一群拍MV的= =+

也許是因為鄧導說話口氣的關係吧,

感覺一整個做作 

旅行,永遠是遇見真實故事最好的時刻。



整個故事中,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大概首推在花蓮遇見的立陶宛女孩了!

打破言語上的隔閡,隨意的海邊散步,



直到道別時,藉由立陶宛女孩在紙上隨意勾畫出的那個「心」,

讓我受到了深深的觸動。

車站臨別時,加油的手勢,更讓人心溫暖了許多,

『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孤獨的旅行著,
  也許  偶爾有人可以互相作伴,
  但是最後
  都將各分東西。』



再來是在基隆碰到的舜哥一家人,

不知為什麼,

當舜哥在講解天地一沙鷗給小孩子聽時,好振奮人心阿!!!

  『岳納珊是一隻海鷗的名字。
  他遠遠離開那些同伴,獨自練習飛行。
  為了追求理想,他忍受孤獨,忍受譏嘲,忍受痛苦,
  立志要飛得快,飛得高,飛得漂亮。』



還有好多好多扣人心弦的片段,但如我前面所說,感覺有點鬆散,

雖然這首練習曲只彈了一百分鐘,但後勁十足!

幾天沉澱下來,所引發內心的澎湃和感動,卻像深水炸彈一樣,

一但被炸開,無法收抬啦!!!

我現在想立刻騎著單車,一樣從高雄出發!彈起屬於我的練習曲!!!

*注:以上照片取自練習曲官方部落格網路相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